Roses

Roses

Thursday, August 25, 2011

My holiday


在我考完试的时候,就一直没有上课,直到8月我的成绩出,才去申请大学。从六月到现在,我一直都是帮daddy mummy做工,可以讲只是帮忙。
在我刚考完试的同时,daddy mummy在东马的市场已经开得不错的成绩,可以讲那里已经上了轨道,有固定的代理,生意。所以他们打算开拓南马的市场。也因为我在放假的关系,比较够人帮忙。要不然他们两个人也很累的。

就这样,我就一直跟他们开拓南马市场。我们现在在这短短的两个月时间,在南马的Muar,Johor Jaya,Skudai,Kluang,Segamat,Batu pahat都有了代理。可以讲是不错的成绩。
在这区区的两个月时间内,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他们的工作。我才能体会到我用的每一分钱都是有着他们的血汗。他们每个月都会到东马一个星期,然后其他时间就是南马北马那样走。我除了去东马,其他地方我都跟着他们去做生意。

我觉得我本来这个有的‘位子’(有些人会懂我的意思)并不实至名归,我甚至连怎样sales最基本的都不是很会。我可以讲只是一个小助理吧。所以,现在我已经不再是公司内的那个‘位子’了。但是Daddy mummy要我注册一间公司,来卖他们另外进口的小商品。现在那间公司是I-Galaxy。这间公司是专卖一些非常奇怪的小商品。甚至一些马来西亚还没有的新奇商品。现在注册了这间公司,虽然我还要进大学,继续读书,念我的degree,所以在我读书的期间,他们除了要打理他们自己的公司,还会帮忙我暂时管理‘我的’那小公司。
本来这是我的工作,要是我能进taylors unidegree。但是现在我不是,我念HELP Uni,从puchongdamansara是比较远,所以我还是要住宿。住宿的同时我可以更专心在我的学业。但是我必须把我的公司交给那已经很忙的父母管理。

Daddy总说:会用钱的人不厉害,会赚钱的人才真正厉害。

所以他要我学会赚钱。要我知道钱是很难赚回来的。那些人年纪轻轻就当老板会不会像我一样,都是父母撑腰啊?讲真的,daddy mummy真的很为我们子女的着想。他们宁愿牺牲自己,也要给我们过比较好的生活。
我们是没有本钱开始的公司,现在总算给他们做出个成绩了。他们也希望我们姐妹以后可以继续他们的工作。他们知道生活是很辛苦,所以他们要先做好基础,让我们往后的日子没那么难熬。创业难,守业更难。他们创了业,守业就交给我们了。所以现在我们要自己增值,才能更有条件的在以后的路立足。

其实我从小到大是跟daddy比较要好,总没有理由的觉得mummy很凶。但是现在我觉得mummy不是凶,只不过使用另一种方式来疼我。其实可以讲他们都很疼我,现在才发觉是有点迟,但是总算知道了,了解了。

其实天下父母那个不疼自己的孩子?只是方法不同,孩子的理解能力不同。

最近因为身边发生了很多事情,我对单亲妈妈的感触很深。一个女生,因为爱上了一个不负责任的臭男人,什么都给了他,到最后孩子都有了,男孩竟然不要女孩了。这对女孩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。一直说爱她,疼她的人,需要她的时候,开心的时候就找你,但是现在女孩怀孕了,受伤时,男生只会令这女生自己独自在一旁舔伤口。这女生把自己最珍贵的给了男生,到头来得到的竟然是自己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怀孕;自己去做产检;晚上要吃夜宵时自己煮泡面,泡茶吃饼干;没有另一半的安慰;饱受世俗奇怪的眼光;出门时没有人在旁边挽着;必须未婚生子;孩子一出生就要接受没有终止的照顾;晚上要泡奶给宝宝的时候没有人可以分担,轮流,照顾;孩子所有的生活费必须自己去赚回来。。。自从发生了那件事情以后,我都一直逃避,一直以为不去想就会渐渐忘记,但是它并没有让我忘记,还让我无法逃避的去面对。我一直不仔细的去想,因为我根本就无法接受这个事实。但事实就是我必须接受,接不接收已经不是我可以选择了,是我们全部都一定要接受的事实。

单亲妈妈以后的路是真的很难也很辛苦走下去。但是我希望这女生得到这次的教训后,以后要带眼识人,也希望以后有家人陪伴的路会走的开心一些,毕竟生活还是要过,只是比普通人辛苦很多倍,但是没关系,事情已经发生了,就只有见步行步了。要知道有家人陪伴的你并孤单,有什么事情可以告诉大家。我知道你被我出卖的滋味很不好,在你最需要人聆听你的心事时,我聆听了,但是我并没有保守着。这是我觉得非常亏待你的,你并没有因为这样而生气我,还在别人骂我的时候替我辩驳。
现在我还是被这件事情缠绕着,我需要时间来原谅我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