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ses

Roses

Sunday, November 3, 2013

1ST OF MY LIFE *CRAZY EVER-2/11/2013

哈哈!
人生中总要有即兴!就在昨天,有人给了我一个提议。即兴旅行,马上出发的那种。
但是因为昨天上完课很迟了,最近又闷闷那样,所以就来一个即兴的!
不是我的作风,但是尝试也无妨~
即兴留在今天~
所谓‘别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他人看不穿’。
我自己当然也觉得自己好笑,很傻,但是还是这样进行了!

今天早上,很早爬起身,装了一瓶水,拿了一件外套,洗了一颗苹果,背了个背包,拿了充满电的电话,耳机,出门!天气,交通,地点,一概不理~
去哪里?
当然是DURHAM咯!
虽然它不远,但是就当是自己一个人去旅行,走走,看看,拍拍照!
我这里去DURHAM只需要15分钟。
本来打算去MANCHESTER...但是又怕太远,一天不够,所以先去近近的~
自己一个人,一边走路,一边吃苹果到火车站。
其实提议的那个人好像是讲笑,但是过后知道我take it seriously 的时候,还讲‘傻得咩?你是一个女孩子叻,自己去?有什么事情我要负责任的叻!’ 因为是他提议的。不过我当然会自己照顾自己啦~不用担心!
这是很近很近的地方,所以我觉得应该没有问题。
就这样,那么多朋友当中,只有他知道我会来一个很即兴的旅行。
也知道我去哪里。
谢谢你的提议!也谢谢你帮我保守秘密到我安全到家!
真的很好!

okay!言归正题。我就拿了我昨晚订的票,出发!
platform 3等火车!
那时候还早,温度只有1度!
后悔我没有穿大件的外套,只有单薄的jacket !
就连手套都没有!
我早到车站,等火车的时候冷到半死!
但是火车就是还没有开门!那时真的真的很冷。check了天气一下,原来只有1度!
冷到我都不会形容!
好不容易等到上火车,找了一个位子,15分钟,就到了我的目的地。
到了一个没有人认识我,我也不认识任何人的一个地方! 这是我真的不会做的事情。
平时的我,一定plan 好好,至少也会跟朋友一起去。
但是我就是想自己一个人尝试一个人的旅行。哪怕只是很近的距离! 哈哈!

这就是我的目的地啦!
其实当时的我又冷又饿!
但是先拍了一张照片先,才想下一步要怎样。
这就是火车站可以看到的风景。
但是下了火车,我又不知道往那一个方向走,才有餐厅。
然后我就去巴士站,看到我要去的地方-DURHAM CATHEDRAL。
all day ride 的巴士才1磅。
看到有巴士,我就上前问是不是去那个地方。
那个巴士司机是为女生,她很好,善良的跟我讲她的巴士不是往那个方向,但是她还走下巴士,到告示牌那里,跟我说我要搭什么巴士,几点到之类的~
很好人叻!
过后,我继续在巴士站等。继续又冷又饿!
不就,巴士来了!
我就问清楚是不是去cathedral,然后给钱,上巴士。
其实我本来想吃了早餐,才去cathedral。
一位巴士会在我到cathedral 然后附近找东西吃。
怎知道他直接载我到cathedral大门口。
没关系,反正都来到了,就进去参观先,才吃早餐。

这是不需要入门票的哦~
外面是这样的。
里面也很美一下。



看了这些,我就看到有一个门可以上一个塔之类的。
那个是5磅一个人。
好奇心的驱使下,给了5磅,放了我的背包,拿了相机,就往楼梯走去。
325 个梯级?!我低估了~


 一开始的梯级是这样的。比较宽,两三个人走没有问题。




过了这个走道,才真正开始~恐怖的地方。


进了这道门,那个梯级只能一个人走!
很危险一下!
而且上下只有一条通道。
梯级只容下一个人,如果上面有人要下来,我想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。
果然有人下来。我只好一脚抱着柱子,一脚站着梯级,让给他们过。
而且上这个梯级超累!
走着上的时候会有一点怕,因为有点像以前看的鬼戏那种地方。
但是我是听着歌,一步一步往上爬~
所以没有听到奇怪的声音哈哈!
累累累!
过后我终于看到了这个!
证明我终于到达了!!!
感动!
但是上到这里,那个风好大好大!
真的夸张!
但是这里的风景很不错,很美。





一个人出去玩,就是需要麻烦其他人帮我拍照咯~
麻烦了一位帅哥,帮我拍了这张照片。









这张就是一位太太帮我拍的~

其实顶楼的门真的很矮一下。稍微高一点的人,就必须蹲下,才能过。
上了这里,拍了照片,看了看风景,吹了很多冷风,还是下去吧~
下去的时候,也有人上来,我有需要抱着柱子,然他们先过。
哈哈~想像我自己的样子,当时的姿态应该很搞笑。
哈哈哈哈!
下到下面的时候,我就拿背包。
帮我掌管背包的婆婆还问我‘was it cold?’
我直接‘yes!’
然后她就笑笑说‘have a cup or coffee then.’
人真好。
她的意思是叫我去买杯饮料,暖暖身体~
可能我看起来真的很冷吧~
走完塔下来,感觉我的腿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!
很酸!很累!
可能平时没有运动的关系吧!
过后在cathedral里面走了一下,就出来,真的找东西吃了!
很饿!
但是,先拍照!


其实这个cathedral 是比较山上的。
我就自己走下山,找东西吃。
过后就这间啦!

进去点了一个full english breakfast + mocha...
然后选了一个靠窗的位子,坐下,慢慢品尝我的早餐~
吃完了,我并没有走,我就继续坐在那里,看杂志,看我拍的照片,电话的照片,跟家人拍的照片等等。
自己也不知道坐了多久,因为是自己一个人去玩,没有顾时间。
过后上了厕所,继续去走!
就来到这里了~

其实它是一条河而已,我就在河边走走咯~
河上面还有人划船。
他们的手应该会很酸吧~
也可能他们习惯划船,手就不会酸。
其实这里的风景也不错的~





这位小弟弟应该是很累了吧~爸爸就把他背上了~
我就一直往里面走,希望会看到特别的东西。
但是一直都没有终点。
知道我看到这分岔路。
还是调头了~
因为这次是即兴的旅行,所以我根本不去理会时间,天气什么的。就去罢了!
当我调头时,刚好下雨。
也没关系,我穿的是有帽子的jacket。
背包也防水。
所以就雨中漫步。哈哈!
生病就是这样自己找的~

走出了这条河,我就打算回家了~
反正这里大部分的地方我都看过了。就上街走走,看看。
然后买了一个手信给提议即兴旅行的人。
讲真的,他讲的话都很有道理的~像是爸爸类型!
因为他自己也喜欢即兴旅行~
然后买了手信,就等巴士,到火车站,搭火车,回newcastle 咯!

这就是我自己也觉得疯狂的事情。
我只能说!真的很好玩!自己一个人尝试旅行。
虽然不远。
要习惯自己一个人旅行。就这样,开始了我第一个自己一个人去的旅行~
还会有很多的机会!
我会考虑更远的地方了!
哈哈!
真是个充实的星期六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