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ses

Roses

Saturday, November 2, 2013

EDINBURGH - SCOTLAND (25/10- 27/10)

前排: LOONG KIAN, RAYMOND, ME
后排:CHU PING, GILBERT, CHEE KUAN, JIA YEE
我们几个,从上个星期,就开始plan要去SCOTLAND。
终于,我们等到了这天!
我们之前买的火车票是1652。从我们宿舍到Newcastle火车站需要20-30分钟。
重点是我们的课上到1600.
所以我们是快步+跑的方式,到火车站。
星期五这天,我的行程是:8点起床,洗衣,早餐,烘干衣服,收拾行李,1300-1500 上课,1500-1600上课。
所以我是背着行李去上课的。
首先是上ASK。
然后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。
上完ASK,幸好老师早放,我还有时间吞一个三明治。
过后继续上课。
intellectual 的时候我们全部都带行李上课。
上完课,我们就等人齐,一起去车站。因为我们的票全部是loong kian 帮我们买的,我们还需要去车站领票。
到了车站,领票,然后就被告知火车延迟至1715。
我们就坐下,有的喝咖啡,有的吃面包。
差不多1715的时候,我们就到月台那里等火车。
但是当天不知什么原因,火车珊珊没来。
我们在月台当然只有聊天,讲笑。。。我被称为‘激动妹’,因为我会无端端激动,然后笑很大声。所以他们说笑的时候,我要笑也只能捂着嘴巴。憋笑到脸都泛红了~
但是等了很久,火车还是还没有到。
我们的是上SCOTLAND的火车,而在火车站停着的一直是下LONDON的~
等的期间,我们还以为换了月台,跑到对面的月台,发现不是我们那班,又到回我们刚才的月台2。
等了一下,火车终于到了~
我们就拿行李,上火车。
因为我们比较迟才买车票,不能reserve位子了。
唯有上到火车,看到reserve又下站了的乘客位子,坐下去。
jia yee, chu ping, 还有我都有位子。chee kuan, loong kian, gilbert, raymond都没有位子。站着到EDINBURGH...可怜,但是他们都很绅士,让给我们女生都有位子坐。谢谢咯!
在火车上我超累。
又很想睡,又不能睡~
pek cek...
过后就抱着我的backpack睡吧了。
睡到途中,隔壁的乘客要下站了。
他动了动我的肩膀,礼貌的说了不好意思,我要下站。
我就当然是站起来,给他出。然后就换chee kuan来坐。
过后我就没有什么睡意了~过后就跟chee kuan聊天。
聊到我们到达目的地。
当时全部都很饿!
就只想马上去吃饭。
拿了行李,下了火车,我们就浩浩荡荡,其实是饥肠辘辘的找吃的。
因为我们到的时候也很晚了。差不多2000 左右。
我们找了一家中餐厅,就坐下,点餐,开动!
其实那时我的胃有风,所以吃了一点,就饱了。
也不能讲饱,就是吃不下了。
过后我们就买单,去check in咯~
途中,我们停留在tesco express买了wrap 和酒。
check in 之前,还在找哪一间才是我们的loong kian 帮我们订的apartment.
找了一下,我们终于顺利check in.
我们的apartment超美的!
共有三房。两房是有自己的厕所,还有一间是比较小的后面房。
那个就没有厕所,但是还有一间厕所是大家公用的。
第一间房,是GILBERT 和 CHU PING 的。是一间双人床的房间。
第二间房,我,CHEE KUAN和JIA YEE的~因为是双人床加单人床。
过后最后的房间,有点像是佣人房,就是LOONG KIAN 和RAYMOND的。
因为他们最后的房间不通风,又小,所以他们就把床搬到第一间房,跟GILBERT , CHU PING同房。

过后就是他们的厨房,美到!!!
我们的理想厨房!
我们都很喜欢!其实整间家我们都很喜欢!
而且厨房的厨具很完善~什么都有!
多好!
过后我们当然是洗澡,马上酒的游戏就要开始了~

其实,我长那么大,我都不知道酒的游戏是什么。
知道当天玩的时候才知道。
而且这天是我人生中,第一次被酒KO!
因为之前喝酒都是在家人亲戚面前。
而且就算是45%的酒,没有参,也是一小杯。
但是今晚的不同!
全部是参酒!
传说中,参酒是特别容易醉的~
我这个人就是贱,没有试过什么是喝醉酒,今晚可好了,真的喝多的时候,头脑清醒,但是走路真的是S型,也很晕~
但是头脑很清醒。
就是可能玩算算算的游戏时,头脑有点迟钝~
其实我来到英国,daddy mummy有讲过,最好不要碰酒精,他们也知道我可以喝。
但是毕竟我是女生,吃亏还是自己。就算在他们的监督下,我也不能喝太多。
daddy 不给我喝,但是mummy给。他们也知道我以后是有可能需要碰酒精。所以mummy是觉得要训练一下。绝对不能像daddy那样,一罐啤酒,或是一杯vodka可以醉。
但是我认为跟他们一起喝酒,会比较安全。更何况我还是有知觉。我也想知道自己到什么程度,就应该停。
好啦~今晚我就尝试过了第一次...喝醉。
玩游戏时,jia yee就顾着讲电话,所以她被罚最少。
而且现在是参酒喝!
还有一次是因为玩大小,GILBERT知道我的牌之后,倒那个vodka好像不用钱~
那杯真的很够力!一杯给我死~
我不会轻易放过你们的!hiak hiak hiak hiak...
我就可怜,一连输几次,一下几杯。够力!但是要玩就服输啦~
所以当我们玩完今晚的酒时,jia yee还问我,为何喝那么多。我只能说,参酒喝,只能在朋友面前喝,要不然,吃亏是自己。当晚我觉得loong kian 有少少喝醉,因为平时他讲话超小声的,今天他还那么high,连讲话都大声了!

当晚,喝很多,但是头脑清醒。
回房间过后,就只能躺着,闭着眼睛,跟jia yee和chee kuan 聊天。
其实我的人是很少将自己的事情跟别人分享,要嘛就blog这里。
但是当晚我讲了很多自己的事情。
chee kuan 和jia yee 都会觉得惊讶的事情。
也就是我目前比较烦恼的事情。
我们聊天的时候,是关灯的。但是就听到有人来我们的apartment按门铃。
就觉得是醉汉。
然后好像还去开gilbert他们的窗之类的。
因为我之前觉得厨房的空气不流通,我开了那扇门,但是就是怎么也关不回。
然后绅士的男生们,就去找管理员来关门,我们又继续回自己的房间。聊天了。
也不知道聊到什么时候,全部都睡了。但是我还是不能睡,辗转反侧~
应该是到了4-5点,我才睡着。
第二天,早上8点多,就起床了~
困哦~

第二天,早上,梳洗完毕,就差不多0900 出门~
我们的导游-loong kian 先生就带我们去town走走,吃早餐。
我们本来打算吃点心,但是点心1200 才开,所以我们就到附近的英式餐馆享用早餐。
我order了smoked salmon早餐。
原以为是煎的salmon.可是我搞错了~
smoked salmon是淹的salmon,并不是煮过的salmon。
这下可糟糕。
我就只好把我的salmon分给chee kuan。
我们交换了一些。
但是不知怎么的,胃还是怪怪的。

还有一点是我发觉scotland奇怪的。
对他们而言,是风俗,但是我们而言,是感觉怪怪的。
他们街上会有男生穿裙,自然的,走在大街上。
对我而言,在其他地方看到的话,肯定大笑一顿,但是到了这里,我反而觉得还好。
去年loong kian 告诉我说他到scotland玩,我还嘲笑他说去那里你可要穿裙咯~
但是来到这里,我看到,我不会大笑,也不会嘲笑,就觉得普通。
还有些裙子是很美丽的!
我喜欢他们的格纹!
漂亮!

用了早餐,我们就去了一个公园。
就是这个公园啦~

真的很美。也是因为秋天的关系,树叶变黄,把整个地方弄得很美。
我们就在这里拍照,走走,看看。
jia yee 就没有带相机,但是又喜欢照相,所以就用gilbert的相机~
她照的相都在facebook 了~而我的就在这里跟自己分享。
她好喜欢小孩哦~
看到小孩就情不自禁了~
老实说,我并不会在街上看到哪个小孩,就很想跟他玩,也暂时不觉的小孩可爱。
但是有例外。除非那小孩是我的亲戚,要不然我真的很抱歉。
我也不能虚伪的一起说那个路上的小孩可爱。
因为我是真的不这么觉得。
所以如果以后生小孩,可能就不会有那么奇怪的想法了吧。
所以,我暂时无法认同别人口中说别人的小孩可爱。抱歉了~

在这公园逛了蛮久,拍了不少照片,我们的导游先生,就带我们到下一个景点,就是山上的EDINBURGH CASTLE。
这个我们需要上很斜的路~还好不是山路。
我们途中也经过UNIVERSITY OF SCOTLAND。

继续往上走,就到达了CASTLE!

那里的风超大!
也看到了很美丽的风景。

我们也是照了相,应该讲照了很多相,买了一些手信,明信片,就去参观一间whisky 的酒庄。
都好贵哦~
可能我对这方面没有太大的研究,所以我还是孤陋寡闻的那个~
所以我还有很多东西是需要学习的!
然后我们就很饿!下山,找吃的~找吃的同时,我们经过这件咖啡店,这就是harry potter 作家,在这里完成他的故事。

过后,我们走到了一间餐厅。
也是英式餐厅。
就等位子,排队,然后很饿~等了又等,我们的餐都还没有上。
真的很饿!
等了也不知道多久,终于上菜。
吃了午餐,
我们都很累了。

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,到附近的church 参观。
当天里面还有演奏会呢!
不错的feel。
然后我们还是继续我们的旅程,
来到了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。。。

看了奇奇怪怪的东西,
其实因为很累的关系,我们都没什么起劲了~
过后,当然是回家,休息休息咯~
因为我们的晚餐时MUSSEL INN!
回到家,我们就洗澡的洗澡,小睡的小睡,我就是小睡的那个啦~哈哈~
太累了!昨晚又没有睡,今天又走那么多,累坏~
为了晚上的第二天酒的游戏,我还是睡下先~

我好像只睡了真的一下,10-15分钟,就被叫醒,晚餐时间到。
我们又走路到town里其中一间餐厅-MUSSEL INN。
主要是吃海鲜类的。
我们点了mussel 还有oyster,然后我,jia yee 和chu ping多点了一人一碗汤。
这里的mussel 是真的很新鲜~
而且我最怕的腥味都没有。
而生蚝我还是第一次吃。
凡事都有第一次嘛~
吃生蚝,就是人家说的,一口气吞完。
再加上海水的味道,把生蚝弄得有点像jelly。
试了一个,就不会想尝试第二个了~
不想浪费食物~
过后我和jiayee 还点了一个芒果甜点,吃上去有冰沙的感觉。
很好吃!
满足~
*其实我是有海鲜敏感的,为了不扫大家的兴,我尝试了海鲜,结果敏感到现在还没痊愈~
不过没有关系,至少尝试过。人生短短几十年,什么都尝试一下也无妨。但是不是有害的毒品啦~

吃了晚餐,我们就回apartment。
今晚是我们爱丁堡之旅的最后一晚,当然要玩够才回咯~
当然,我们又是去tesco express买酒~
全部酒鬼!
因为昨晚的酒其实没有很够,所以到最后就狂吞coca-cola。
今天就只买酒,但是比较多种类~
而vodka也变成了大支的~
今晚真的够力了!

回家,洗刷一番~
就开始我们的游戏。
今天一开始被罚最多的是loong kian。
一连几杯下,他还是面不改色!
厉害!
可能他坐的是我昨天的位子,比较倒霉一点的~
哈哈!
还好今天我换位子了~hehe!
可是也没有差,因为今天比较多种酒参一杯,所以,不用很久,jia yee先被KO。。。
她就当然是回房间睡觉咯~
接着是chee kuan,
她喝醉会讲些有的没的事情。
然后会觉得委屈了,哭~
其实也没有不好,就是发泄一下咯~
不怪你啦~

过后喝醉明显就是到我。
今天的我要记录一下,是比昨天更醉。走路显然是S型。
然后,又头晕,但是还不至于要吐。
就是好像不想看东西,但是我还是会懂周围的人跟我讲的东西,问我的事情,
只是我会懒得回答。
今晚有别于昨晚,因为今晚的我太累,太醉,就躺上床,没多久,睡着。
之后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-不知道。

第三天-最后一天了~
早上7点多我就问jia yee时间,过后断断续续睡了一下。
仿佛隐约知道jia yee起身,拿电话,信息,然后好像她又睡着,电话掉地上,然后起床拿电话,去洗手间之类的。
过后大约9点,我正式起床了!*其实我已经睡多了一小时,因为冬天这里很早天暗,所以时间调前了一小时~直到我生日的那天,才回调回正常时间哦~那我明年的生日少一小时了~*
jia yee还问我厨房是不是有人煮早餐。
我就看到是gilbert & loong kian两位大帅哥,大男人准备早餐。
我当然回房间,洗刷~
过后就是chu ping烘面包。
他还很好笑,煮了烧水,为了弄凉,都会盛出来杯子,那如果要喝也不会很烧。
重点是他还把杯子排的美美的。原因是怕乱,怕占位子。
我很坏,把全部水倒进我的水瓶,然后弄乱他排美美的杯。

过后早餐煮好,我们就一起吃咯~
这是一个丰富,幸福,有爱心,而且十分健康的早餐!
丰富-煎蛋,tomatoes,蘑菇,bacon,烘面包。
幸福+有爱心-猛男早早起床煮的早餐~谢谢!
健康-全部都是没有用任何一滴油弄得早餐,不得不佩服他们了~
厉害!
吃了早餐,收拾行李,我们就要check out 了。
舍不得这间家!
也舍不得这次的旅程。
但是始终要回newcastle啊~
我们就将行李先放在hotel 的luggage room。
因为我们还有一个景点是还没有去到的!
那就是

据说,这山上可以看到整个EDINBURGH的风景哦!
我们就吃了早餐当运动,上了这座山。

山上,我们看到














这山上还有一个特点!就是风超大!
人站着,会觉得风吹得动!
有点担心chee kuan 被吹走~哈哈!
还有一张照片~
哈哈~就是这两位猛男负责今天的早餐~
Loong Kian & Gilbert !
看他们跳的多开心~
哈哈!

我们也是一样,景点,就是拍照。
jia yee, chee kuan 和我还爬上那个建筑物。

千万不要看到它好像不高,
但是上去了就会后悔~
哈哈~
一直抱着想尝试新鲜事情的我,也上去了!
但是下来就麻烦了,还需要他们的帮助,方才下的来。
还好都没有摔下来。
这里我们拍了很多照片~
全部都在facebook了哦~当然功劳全属jia yee~
只有这里的照片才是我本人拍的。

拍了照片,开始饿了,下山,吃昨天没有吃到的点心~
每当吃点心,我都会想起我来英国当天早上,三姨请我吃的点心~
这里的点心其实还好。味道会有一些不同于malaysia。
有的很咸,有的没有味道。
但是因为我不吃虾的关系,所以点餐的时候都有叉烧一样,虾一样。
团员们对不起咯~哈哈~尝试多种口味吧!

吃了点心,我们就自己四处走走。
jia yee就想要看手工情侣手链。
到最后还是有买到。
开心死~
男生们就自己去逛,我们女生也自己逛自己的~
差不多时间,就回去旅店拿行李,要回newcastle 咯~
因为我们买的是open return ticket。
就是有火车回newcastle 就可以上。
我们到了车站,马上有一辆火车5分钟后开。
我们又快步跑上火车咯~
找了位子坐下,我就听歌,看风景,途中也小睡了片刻。
1小时半后,又回到了Newcastle。
我们就打算吃了晚餐才回家。
而jia yee就是会男朋友哦~
男朋友来火车站接她,幸福~
我们剩下的团友就回去moji吃晚餐。
回的途中,看到很多警察。
过后才知道,原来今天有球赛。去年这两支球队比赛后,不满成绩,打架。为了避免事情再度发生,警察唯有加强保护我们这些小民众咯~
吃过晚餐,我们就真的很累,各自回家咯~


这次的旅行,是真的很好玩,地方也很美。
我本身是很喜欢旅行,喜欢古物,喜欢拍照。
可是抱歉的是,我都没有edit照片的习惯。
edit 也没有什么不好。
只是因为我平时都需要edit很多奇怪照片,现在我难得有拍到照片是美丽的,就不想更改。
可以讲是懒惰,也可以讲是怕麻烦~
平时我edit照片到想吐!pek cek!
所以通常我旅行照回来的照片,全部上载。
目前的我是这么想的~可能以后会变也不定~





***有follow/ subscribe 我部落格的朋友们,抱歉,最近比较忙,所以用了比较多的时间来完成这一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