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ses

Roses

Tuesday, February 8, 2011

my new year life~

我今年廿二十九才是上最后一天的课...
都很少人去学校上课...
Law = 6    Econ = 5   Acc = 我自己都没有上...因为靠近过年,又水灾...
怕迟回有时一些路段遇到水灾就没得回公公婆婆家过年了...
爹地就在前几天就回去了...
因为公共的病情一直不稳定,他就先回去帮忙照顾...
姑姑他们要准备过年的东西,爹地就照顾公公咯...
公公家在Negeri Sembilan 那里...
可以讲是Negeri Sembilan 和 Pahang 的边界...
这里回去需要三个小时多...
很累的...

廿二十九
妈咪又不舒服...
严重伤风 ...
我们的东西全部都还没有收拾...
放学回家就快点回去收拾...
很多东西要收...
又很多衣服还没有洗~
做完家务都六点多了...
我也很累~
然后真的怕下雨,小路危险...
我们就带着疲惫的心情和身躯回婆婆家...
当然,我们也用了晚餐才回~

差不多七点,我们就开车了~
因为妈咪真得很累,所以就叫我驾~
我们平时就是走小路回的...
小路会比较暗,又下雨,危险~
所以决定走南北大道到Senawang ...
婆婆家那里是小镇...
比较偏僻...
Senawang 后就妈咪驾...
我要驾南北大道!!!
其实那时我是真的很累很累~
但是妈咪生病不可能给她驾...
她就在我驾的时候小睡一下...

我一上到南北大道真的很怕~但是又要很镇定~
每次看报纸看到很多车祸的消息~
自己的心里还是有障碍~
没办法~还是照样去~
我看到那些车很快~
我的手捉stering捉的很大力~怕~ ~ ~
那个心情跟我平时走highway 是不同的~
终于...完成整段路的心情是松一口很大得气...

回到婆婆家差不多九点半十点~
然后看看公公~
他还很辛苦哦...
一直要用氧气...
婆婆家还刚买30瓶大桶的氧气...
怕过年没有卖...

 年三十
拜祖先、然后吃团圆饭...
今年不同的只是公公没有跟我们一起吃...
他只能坐轮椅看我们吃...
其实公公连坐都不可以的...
团圆饭还是陪我们吃...
还有一个不同就是大伯没有回到我们就先吃~
婆婆家团圆饭是吃下午的~
他们住Johor要很久才回到~
我们就先吃咯...
吃了过后就各做各的东西、各有各的活动...
年三十就很平凡得过了...

但是到了晚上,
就是年关...
老人家会很怕过不了年关...
我的公公到了半夜就很喘,呼吸不到的样子...
全部人都帮忙公公按摩...
让他舒服...
整个年三十晚,都把我们的心情弄得很紧张!!!
到了早上,终于战胜了病魔...
稳定了下来~
终于过了年关!!!

大年初一
当然有红包拿...
但是每个人的气氛都很闷...
没什么新年的气氛...
回想起去年...
我嘚外公就连年关都过不了...
现在回想起还是会伤心...
下午我们就去妈咪朋友那里拜年、吃吃吃...
红包红包还是红包!!!

大年初二
我们几姐妹最兴奋的日子...
因为婆婆家有点闷...
今天又是妈咪回娘家的日子...
从小到达我都是跟外婆那里的舅舅阿姨比较好...
因为我们够傻@@...
哈哈哈哈...
因为公公病还是不稳定,爹地就留下看顾公公...
等稳定些才回...
我们下午就出来KL 咯!!!
还是妈咪驾小路,我睡觉...
我驾南北大道,她睡觉...
哈哈哈哈...
回到这里外婆家咯!!!
外婆有4男,4女...
大舅Seremban,二舅Ipoh ,三舅有在,小舅Ipoh,
妈咪回到,二姨也到,三姨初三回,小姨本来就在家...
外婆的儿子都没有在,她就变得很静...很闷~
我们回到她就很开心...
就快快煮饭...
看到外婆开心,我就开心...
妈咪包 RM 1000 给外婆,外婆就包 RM 120 给我们五个人一人一个...
其他堂妹堂弟只有RM 20...haha
大年初三
下午的时候我就提议去看贺岁片~
我还蛮喜欢古天乐,就提议看最强喜事...
打电话去要订票又不可以~
上网定又讲fully booked~
没办法咯~
我们就直接去ioi mall 买票~
今天的又没有了...
买明天的咯...
我们共16个人去看...
超多人...


然后傍晚哟朋友来外婆家拜年...
我们等到8点才吃饭~


晚上就跟表弟表妹玩烟花咯~



跟三舅拍照~多我很好的舅舅~



这个就是小舅~整天都会买东西给我吃得...有讲的身材又少少是他的功劳...hehe



这就是三姨~她是对我们都很好的阿姨~以前我整天补习,妈咪爹地出国都是她载我的~thank you~



当然~这个跟我很想的就是妈咪咯~



三姨还从金宝买两包捞生回来~我们晚辈自己捞自己的~hehe捞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两点~(照片的时间没有换到)





跟全部表妹拍照~baby 很cute!!!




过后晚上就妈咪、二姨、三舅三个人开台~
我当然快点去睡,不然没有位~
呵呵呵呵...
erm...他们好像玩到早上才睡...
我就根本睡了,没有知觉...
大年初四
是最特别的日子~
全部人去看戏~
爽!!!


我们三姐妹~


古天乐真的很好看~
我们一半的人讲好看、一半将不好看~
不过其实是还好啦...
看了戏我们就去酒家吃饭咯~
两张大桌~
满多人下...

二舅一家~


我们一家~


三姨一家~


赌王二姨一家~


大舅、他女儿、还有未来女婿...他女儿才跟我同年哦~


我和小舅~他老婆孩子在singapore~我就跟他拍照~

但并不是全部外婆子女来完...
也算开心咯~
还有捞生~
但是我就不觉得很好吃~
过后妹妹就回宿舍~
我有孤单了..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