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ses

Roses

Monday, March 14, 2011

Pahang 2 days 1 night trip~

okok~
已经拖了很久~
现在终于有时间写了~

********************

12-3-2011
那天早上我们八点多出门~
然后去serdang pasar找‘山莲藕’...
我们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~
但是serdang pasar 有~
今天我们去到哪个人竟然没有开档~
没办法咯~
就只好吃早餐~
然后就开车咯~
我们去pahang那里要蛮久的...
然后我们在车上睡了又醒~
醒了又睡~
这样~
我们到了karak~
因为外婆又买一些东西给三姨婆~
三姨婆隔壁家有养狗~
那只狗一直不停的吠~
吵死人!!!
过后我们就叫三姨婆的儿子拿了东西~
我们就走了~
因为三姨婆好像去朋友家聊天~
我们又继续开车~

过后就是到LANCHANG!!!
我的童年!!!
我出世不久就跟外婆住那里了~
爹地妈咪要做功~
所以我就给外婆带咯~
外公外婆以前是那里最有钱的人~
家在山坡上~
banglo~
那里的banglo是很大很大!
没有篱笆~
屋子的旁边有很大很大的空间~
后面又有很多地~
屋后就有榴莲树、红毛丹树~
有鸡寮~
以前外公是有杀猪的~
所以后面后面有猪寮~
我小时候去过几次罢了~
我还很小的时候外公就没有杀猪了~
他已经退休了~
而且是提早退休~
然后五十多岁就跟外婆一直去旅行而已~
所以他真的很有很有钱!
因为外公也很勤劳~
才会这么有钱啊~
我的外婆是过后才搬出来puchong的~
因为lanchang开始很多马来人、外劳~
外婆他们住那里很危险~
搬来吉隆坡~
全部舅舅阿姨都在这附近~
比较有照应嘛~
我看到荒废了的家好可惜~
我看到那里,就会想起我在那里的生活~
傍晚就会跟外公在屋子外面做运动~
屋子旁外公又有种花~
我总喜欢拿那些花插在耳朵上~
然后外公就会讲‘嘉慧~灯下你的耳朵弄到花汁会很痒的~’
但是我还是照样玩~
hehe
三八到死~
的空外公就会带我去茶档喝茶~
每当有pasar ramadan都会买popiah给我和小姨吃~
我的童年只有我/小姨/还有外公外婆咯!!!
 有时候我们会拿我三姨放在外婆家的衣服来穿~
八到~
hehehehehe~
弄到房间乱乱~
每当小姨坏蛋,外婆要打她的时候,
我就会躲在针车后面~
然后她们教训完,就是在忙找我的时候~
哈哈哈哈~
然后下午就睡小睡在帆布床~
超凉爽!!!
有时外公就会驾车在我们去文东、文德甲、karak走走~
如果没有带我们去~
我跟小姨两个人在家就会趁外公他们出去的时候,偷偷走下山坡去买零食~
冰淇凌之类的~
然后就在家开‘演唱会’...
大大声唱歌~
乱跳舞~
反正没有人会听到的~
隔壁家都是隔很远下的,但是是外公弟弟家~
隔壁家的隔壁就是小学啦~
那就是那小镇的唯一华校~
每天小姨下课外公就会带我、那蚊香、食物,走路过去拿东西给小姨吃~
外公还特地在那里做一张石灰长凳~
然后小姨吃完我们又走回家~
然后小姨会趁机制给我们看谁是他老师~
我的三舅母就是在那里教音乐的~
呵呵~
三舅母以前是跟外婆租房的~
给三舅电到~
哈哈哈哈~
童年有很多很多没有讲完~
但是我真的很想念外公~
不懂他日子过得怎样~
我都没有梦过外公叻~
这种想念是长期的~
只能回忆跟外公在一起的时候~
但是人就再也见不到了~

okok~讲了我的童年~
言归正体~
我们今天就只是去到外公弟弟家~
跟他拿东西~
因为现在他是帮外婆打理那间大家~
有租出去就有$$$~
外婆现在就是收租而已~
外公产业那么多~
^^
聊了一下~
我们又继续睡了又醒、醒了又睡~
过后~
到了跟其他亲戚meet的地方~
因为妈咪不会去jerantut~
所以就叫其他亲戚在一边等~
我们跟上了就一起去~
我们这次去的目的就是探望90+岁的五舅婆~
她还okla~
只不过有cancer~
人看上去是没有什么的~
祝她长命百岁!!!
我们在他家坐到差不多傍晚~
然后她的儿子就带我们去附近餐馆吃东西~
那里出名是河鱼~
超好吃~
很新鲜~
我们走路去吃~
有走路回~
不用五分钟就到的~^^
然后都差不多八点多了~
我们就跟五舅婆讲bye bye~
我们要去找旅店了~
我们就去mentakab-文德甲租旅店~
这是我以前小时候最常去的地方~
哈哈!!!
我们先去二舅公和小舅公的家~
他们住在文德甲新村~
同住一间家的~
大舅婆就住他们隔壁~
在他们那里坐到差不多十二点~
就真的去酒店了~
还没有冲凉叻!

冲了凉~
当然是舒服很多~
不懂是冷气太冷、还是我真的不能睡冷气~
鼻子超不舒服~
结果我抱着一盒tissue睡~
旁边还放一个plastic beg~
惨没有~
到第二天还伤风~
够力~
我是很久没有睡冷气了~
平时都是风扇~
而且还要盖被那种~
我妈咪就够力~
冷气开到一开门,那冷气就‘冲’着出来那种~
我就真的不可以咯~

********************

13/3/2011
昨天2点多才睡~
今天我8点半就起来了!!!
因为听到妈咪讲她要去文德甲pasar~
又可以去吃我喜欢的早餐-联记吃香底米~
还有还有~就是外婆去那里的药材店买药材~
因为她们讲KL的药材很贵~
那里的老板跟外婆很熟~
会算便宜一点~
不过还是买了很多~
加起来买了RM 700~
夸张~
买珍珠啦~
冬虫草啦~
这个那个的~
等那个人磨珍珠等了两小时~
闲到我啊~
不过还是不后悔跟他们出来~
我们中午12点半才回旅店~
打包包点给妹妹还有小姨吃~
其他的他们就吃旅馆的早餐~
妹妹们迟起~没得吃~
过后我们冲凉了~
就去约二舅公和三舅公他们一起吃饭~
当然还有其他亲戚~
两个大桌子咯~
吃了过后~
我妈咪带我们三个去temerloh表姨的家~
顺便探望下她妈妈~
我的伯婆~
呵呵~
伯婆还有少少认得我哦~
还将我以前一直在外婆大家门口一直喊她~
呵呵~这个我就没什么印象咯~

过后我们会婆婆家~
探望公公顺便载爹地回家~
哈哈~

以上就是我的行程啦~
至于照片~
我放上facebook啦~
因为这里放照片很慢~
hehehehe^^


本来昨天要写的~
但是跟在austarlia的朋友聊天~
聊他的问题~
结果就没有写到~

1 comment: